close

『我不認為不結婚,人生有所不足,結一次又太多,觀眾們要知道,看著別人結婚永遠比自己結婚快樂!哈哈!』這是導演柯一正在綠光劇團的代表作『結婚?結昏!辦桌』裡當了演員,說了這一段有趣的話。


 『你還不結婚丫?老大不小囉!』親朋好友見到我總是來這麼一句,而媽媽也不時的在我耳邊提醒我哪個阿姨的女兒或兒子要結婚了。說真的,我一直不認為結婚是人生必經之途,而我的座右銘:『如果2個人的結合沒有比1個人來得好,為什麼要結婚』。1個人的自由自在或者2個人談戀愛時都是我響往的,快樂時光永遠多過2人結合~~,也就是這樣的想法一直讓我不願意輕易的要跨入婚姻,而今年我結婚了。

 

選擇進入婚姻,並非為了降低少子化這種遠大的抱負理想,也不是為了要圓自己還是小女孩時的結婚夢想,只是為了在未來的未知旅程裡有志同道合的伴,陪著自己說說話、分享心事、喜悅、難過、悲傷。我對婚姻一直都是恐懼的,因為我知道婚姻不會只是男女主角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已,還有其他問題是需要面對的。

有人說昏了頭才會結婚,也有人說結婚是體驗。有一部電影叫『扭轉奇蹟』,尼可拉斯凱吉主演。這部電影的宗旨應該是想表達當一個人擁有財富時,其心靈是空虛的,唯有心靈滿足了才有可能創造財富。電影中當尼可從體驗回到現實的富裕生活時,他失落了,他突然想到原來在他的內心深處,竟然是如此的渴望愛情及親情。但電影裡的體驗如今在我現實的生活中卻是正在上演的劇情,我想要怎樣的結局,全是我的一念之間,下一步該怎麼走呢?是一直想著以前未婚生活的我,還是接受目前已婚的自己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