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婆媳問題一直都是讓人心生恐懼,因為一直以來都有許多婆婆虐待媳婦的事,所以不管是婆婆還是媳婦,一旦成為家人,防衛心馬上就不知不覺的架設好了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一天被欺負了,都要有能力可以反擊!但都是婆婆對媳婦不好嗎?其實這只是比率的問題,有些婆婆也會被媳婦欺負卻無力還手。

      為什麼婆媳不能好好的相處呢?一定要分婆婆不是媽媽、媳婦不是女兒嗎?也許媳婦一直嘗試著想改變這個狀況,所以婆婆的行為就會變成猜測的基礎,猜想她為什麼要這樣、為什麼要那樣!但猜測真的好辛苦,因為真的無法猜到她的心思。然後就胡思亂想,然後就把她的行為合理化成自己的想法,例如她一定是不喜歡我、或者我沒有照她的想法而不爽我等等!把自己搞得好累,就想找老公吵架,一旦老公有一點點站在自己媽媽的立場,就會很不爽,感覺很受傷,覺得自己被孤立了,覺得結婚要做什麼。這樣的情節就一直無止盡的循環下去。當然最壞的結果就是以離婚收場。

      當婆婆的也不是這麼輕鬆,也會猜測,其實婆媳也想好好相處,但因為了解不夠,又怕說出來會讓對方不高興,也就不想說。久而久之,就會把雙方的關係搞得很緊張。而身處在中間的男人就很可憐了。對他來說,二邊都是他最不想得罪的人。呵~~~

      今天看到韓劇--『愛戀檢察官』,劇中女主角因為比男主角大了十二歲,差點無法結婚,而因為女主角年紀太大,醫生檢查可能無法懷孕。當女主角懷孕而婆婆抱住她,說了謝謝那一刻,我好感動,眼淚不知不覺得也流下來。我在想,畢竟能做婆媳也是因為她兒子才能有這個緣份。

      以前,只要有朋友告訴我,她們婆媳不合,我都會回答說:『你和同個家庭的兄弟姐妹都會吵架了,婆婆又不了解你,又怎麼會一拍即合』。一拍即合的機會應該只有萬中選一吧!不合,就磨到合。

突然想到周星馳的電影:『唐伯虎點秋香』,最後也要來一招『點』秋香,搞了好久才讓他們拜堂。所以,婆婆也不知道媳婦會不會對自己的兒子好,也許也要來點這麼一下,哈哈,這是我個人的解讀啦。

     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,真的。時常抱著感恩的心,我想這樣才能讓婆媳的關係越來越好吧。我會努力,身為媳婦的大家也一起努力吧。

後記:不是要身為媳婦的你,連不合理的待遇都要忍氣吞聲,當個阿信,在適當的時候,也應該要反擊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